嗔念

这是一把刀,也是一颗糖(后续23)

正文:

 夜间……

“殿下,蔺公子来信了,说最迟后日便到。”黎纲将饭菜放下,还想说什么,最终什么也没说便退下了。

萧景琰一直就没动过,就这么看着梅长苏的睡颜。

不知过客多久,被萧景琰暖着的手竟然动了一下,被注视了许久的双眸就这样缓缓的睁开了。

“长苏!”萧景琰一喜,拦着梅长苏让他靠在自己的身上坐了起来。

“殿下……?”梅长苏疑惑之际也还算冷静。

“先生是为了大梁才会如此,我在这里看护先生也是应该的。”萧景琰如平常一样回答着梅长苏的话,可没长苏就是听出了一些不同以往的味道。

“殿下似是心情不好?”梅长苏强撑起眼皮问,她也感觉到了,如果就这么睡过去似乎会经历些可怕的事情。

“怎么会”萧景琰一笑,如是说“现在一切都已经尘埃落定了,倒是先生,却为此遭受牵连。 ”好看的鹿眼垂了下来,落在梅长苏眼里一阵心疼。

“殿下,想不想聊聊林殊的事?”

“林殊?!”萧景琰以后地瞧着他“先生想聊林殊的事吗?”萧景琰心中一喜。

“也许吧...”梅长苏轻轻阖上了眼睛,呼吸也变得绵长。

萧景琰为他拉了拉被子,已知他是睡过去,但还是与他聊一聊林殊的事情。

“小殊小的时候,整个一个不知天高地厚的皮小子”萧景琰望着梅长苏苍白的脸,眼底里一片温柔“他啊,总是被林帅揍,却依旧好了伤疤忘了疼,到处闯祸,最重要的是我总是给他背锅。林帅碍于我是皇子,也不好说什么,久而久之,为他背锅就成了我的习惯了。我们一起翻墙,一起捉弄夫子,一起骑马打猎,后来一起上战场。”萧景琰仿佛陷入了那美好的回忆中“他和霓凰总是叫我大水牛,一个就知饮水还很固执的打水牛。后来,林帅要去北境打仗了,父皇因为北境艰苦再加上当时的战事惨烈故而不允许我去,而是把我派去了男孩。因为这个小殊还跟我闹别扭了一阵子。我答应他给他带鸽子蛋那么大的珍珠。可是......“萧景琰梗咽了“可是,珍珠我带回来了,小殊却永远地离开了我。”

内室一下子寂静了下来,过了许久,萧景琰才沙哑地说“小殊,你可真恨呐。”

“景琰....”踏上的梅长苏舒展了紧皱的眉头,唇角弯弯,竟是露出了属于林殊的笑容,萧景琰知道,梅长苏这一次是真的陷入梦境了。




评论(1)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