嗔念

得罪太傅大人的下场(一发完)

与寒霜降一个系列,设定参看寒霜降,短小一篇完,不喜误入。
正文:
冬过春来,天气已经渐渐回暖,寒冬中火寒毒意外复发的梅长苏早就想出去走走了,奈何大梁天子只有两个字回应---不准!
真是,日了狗了。
这日,萧景琰在养居殿认真地批着折子,没发现太傅大人已走至身前。
“陛下,太后让我送来些养生吃食,趁热吃吧。”梅长苏将食盒放在桌上,一样一样拿出来。
“你怎么大老远过来了!?”萧景琰惊地扔了手中的朱砒,揽过梅长苏的腰“这些小事让高湛派人送来就可以了,你怎亲自过来”
“陛下这是在埋怨臣了?”
“诶?不是酱的!小殊……”萧景琰委屈地看着梅长苏“我怎敢埋怨你……”
“哼!”梅长苏冷哼一声,心里却在偷笑“也是,陛下如今是大梁的天子了,当然不需要我在这里添麻烦。”
“诶!!!小殊!!我没有说你添麻烦啊!”萧景琰一脸蒙逼地看着梅长苏
“可是我好生气啊~”梅长苏作势皱起了眉头,一副懊恼郁闷的表情。
“啊?小殊别气,晏大夫说你不可动气动怒,你身子受不住。”萧景琰嘴笨也说不出啥
“唉,可能只有出去走走才能让我释怀……”
“不准!”萧景琰想都没想就脱了口,梅长苏一个眼刀甩过来,萧景琰就软了“小殊,现在天气还有些凉,你冬日里生了那么一场大病,还是多养些日子吧,而且晏大夫不也说……”萧景琰还没说完,梅长苏就站了起来向殿外走去“诶!小殊,你别气,我这也是担心你的身体。”
“陛下勤政,我听说折子积了很多,陛下今晚就在养居殿批折子吧。”说完头也不回地出了养居殿。
“诶!?纳尼!?小殊……别酱!我错了,小殊……”然后大梁皇宫的宫女太监就看到了大梁天子苦苦哀求太傅,最终被太傅关在长林殿外萧琐的背影。

评论(1)

热度(5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