嗔念

这是一把刀,也是一颗糖(后续22)

正文:
  整个内室一片寂静,晏大夫紧闭着双眼诊脉,晏大夫是被一纸飞鸽传书召来的,梅长苏自那日在殿上昏倒之后醒过几次,说了些话,可每次都是迷迷糊糊,不过一刻又陷入了昏睡……
晏大夫的脸越来越黑,飞流甄平也在一旁揪起了心,萧景琰在一旁更是坐立不安,忍不住问“晏大夫,先生他…到底如何了?”
晏大夫收了脉,沉默了一阵,才缓缓的说道“梦魇”
“梦魇?”
“所谓梦魇,是滑族秘制的一种毒药,此药服下之后短暂时间并没有生命危险,但是服药之后的24个时辰之后,昏睡之人会进入梦境…”
“梦境?那宗主现在是在梦中。”甄平忍不住问。
“看他的样子不像,梦魇的毒就毒在会梦见自己最痛苦的,最难以接受的事情,甚至会经历最爱的人一一失去的滋味,然后一点一点地失去活着的信念,最终自己心甘情愿走向死亡,时间不会超过七天…”
“这,怎么会这样!”萧景琰难以置信的看着塌上安静沉睡的人,最痛苦的事,不就是当年的梅岭惨状,当年的赤焰案,再经历一次?还要看着爱的人走向死亡?这…小殊如何能受得了…
“晏大夫想想办法啊晏大夫,宗主的身体一直是您照料这的啊,每一次也都化险为夷了啊,这次也一样的,对吧?”甄平死死拽着晏大夫的衣袖,似是抓住了最后一根稻草,眼中一片赤红,恳求地看着晏大夫“宗主他,怎么受得了这种折磨啊”
飞流在一旁很是安静,就趴在塌边上死死地盯着他的苏哥哥。
“我如今只能暂且压制,究竟能压制多久我也不好说,我一会儿准备一下就马上行针,得赶紧把那小子找来了。”说着便走向了案前,写起了字条。
萧景琰颤抖着坐在塌前,握住了那只柔弱冰凉的手,再也抑制不住的眼泪一滴一滴的滴在那人的手背上“小殊…我会陪着你的…你要好起来…”早已泣不成声。




评论(3)

热度(4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