嗔念

这是一把刀,也是一颗糖(后续21)

“高湛!去研磨。”静妃不容置疑的声音突兀地响起。

“这......”高湛看向梁帝萧选。

梁帝不知道在想些什么,殿上一片寂静。

似乎是放弃了挣扎,梁帝摆了摆手,高湛便已了然。

梅长苏看向静妃,知她此举无疑是在避免无谓的伤害,梁帝也是老了,从前的他可不会这样轻易地示弱。

“陛下......”梁帝被经静妃扶着走到了案前坐下,笔墨都已备好,梁帝却皱着眉迟迟未下笔。

静妃看向梅长苏,梅长向静妃点了点头。

景琰,来了。

“报!!——”一将士冲了进来,单膝跪地,“誉王殿下,靖王率庆历军杀过来了!霓凰郡主也到了!”

梁帝一听,写到一半的圣旨一下子被扔到了地上“景琰来了!霓凰也来了!你这个逆子!”

”来人呐!给我将他们全部押起来,“誉王一声令下,殿上的将士,全部围了上来,众宗亲全都被按在了地上,庭生被迫拉离了梅长苏,双手被缚,只得无助地大喊”先生!你们想干什么!杀人灭口吗?!'

 梅长苏眼中毫无慌乱,景琰已经到了,经历此事,任何人都无法再阻拦他的脚步了。

" 梅长苏!”誉王气急败坏地攥住了梅长苏的衣领将人提了起来按在了柱子上“你信不信我杀了你!”
“要杀要剐,悉听尊便。”梅长苏冷哼一声,将头转向一旁,不再看萧景桓。

“呵!如今我大势已去,但是.....我要让他萧景琰生不如死!”说着便从怀中掏出一个玉瓶,“苏先生可是景琰心尖上的人,若是有设么三长两端,只怕他是一生都会活在痛苦中,更何况,林殊这个身份。”

  一手捏住梅长苏双颊,强制性地将药喂了下去。

“萧景桓!!”景琰刚一进殿,便看见梅长苏被他按在柱子上,脸上毫无血色。
随后涌进来的庆历军将所有人团团围住。
“现在缴械投降的,本郡主可保你们不死,如有执迷不悟者,就地当斩!”
  萧景琰一掌拍向萧景桓,萧景桓一个措手不及,下意识地放开了梅长苏,梅长苏失了束缚,捂紧胸口,不停地咳着。
萧景琰揽起梅长苏,将人靠在自己的怀中。
“没事吧。”看着他苍白的面色,止不住地心疼,这人如此瘦弱,怎经受得住这样的折腾。
“没事......殿下不用挂心...”说着便昏了过去。
  “先生?先生.....先生!“

评论(3)

热度(48)